调查显示泰国九成以上家庭负债

中国新闻网2017年10月19日13:28分类:泰国

泰国商会大学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91.1%的泰国家庭背负债务,为10年来最高水平,平均每个家庭举债达29.92万泰铢(约6万元人民币)。

此次调查以1191个家庭为样本,对泰国家庭债务状况进行分析研究。调查显示,只有约8.9%的家庭表示没有债务负担。

从负债来源看,32.4%家庭的债务来自一般生活开销,30.5%家庭的债务来自购置汽车和住宅,16.6%的家庭表示用于偿还旧债,另有3.8%为信用卡债务。

调查也显示,得益于政府打击地方黑势力以及推出措施调整债务体系等,今年泰国家庭的系统外债务(高利贷)创下近10年最低水平,这表明泰国家庭债务结构正迎来积极的改善。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出口复苏、旅游业发展以及政府加大东部经济走廊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等,预计明年泰国经济将增长4.2%-4.5%。与此同时,随着家庭负债结构及财务状况的改善,相信泰国家庭消费支出将会在未来2年迎来较快增长,进而拉动整体经济的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