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文化行”车队路演活动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9:30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鹏飞)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简称“澜湄文化行”)车队路演活动1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柬埔寨文化与艺术大臣彭萨格娜、中国驻柬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和泰国驻柬使馆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左文星在致辞中说,相信“澜湄文化行”将有效加深区域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为夯实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互联互通奠定重要的社会基础。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中柬以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的人文、旅游合作。

彭萨格娜表示,对柬埔寨来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合作是一个重要的次区域合作内容,希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能够继续深化文化合作、促进人文交流。

本届车队活动是在2015年和2016年中国文化部和泰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项目基础上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促进澜湄区域人文交流。今年车队行程首次将老挝、柬埔寨两国的城市纳入其中,按计划于9月24日至10月下旬先后在中、泰、柬、老4国行进。

参加本届活动的车队共有13辆车、40名成员(其中包括中泰两国媒体记者),从浙江宁波出发,途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5省(自治区),后经泰国、柬埔寨、老挝返回中国,历时31天。车队沿途以路演的形式开展文化旅游等推介活动,总行程超过1万公里。

据主办方介绍,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方面,文化旅游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产业。“澜湄文化行”车队活动作为区域人文交流的品牌活动,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每年举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