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宣布任命新首席执行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3日08:46分类: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 陈晓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20日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依兹哈姆·伊斯梅尔将接替芬兰人彼得·贝柳任首席执行官(CEO)。

根据马航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依兹哈姆1979年加入马航担任飞行员,曾驾驶马航首架波音777-200客机完成美国西雅图至吉隆坡的往返飞行,打破了当时最长的商业航班飞行纪录。2016年被任命为马航首席运营官后,他一直参与公司的扭亏为盈计划,负责航班及机场运营等业务。

据悉,依兹哈姆是自2014年以来马航第四任CEO。当年MH370和MH17航班接连失事令马航陷入危机,公司不得不在2015年换帅,请来德国人克里斯托弗·米勒担任CEO并开展重组计划。米勒一年后离职,其副手彼得·贝柳接任,直到前不久贝柳突然宣布离开马航加入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

依兹哈姆表示,担任马航的领头人责任重大,马航的扭亏为盈计划仍在正轨上。

马航预计将于11月接收首批两架空中客车A350飞机。公司在上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问美国时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购买价值100亿美元的波音客机。

2015年,马航被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私有化,并定下了在2018年扭亏为盈的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