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国际化正朝高端市场发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3日09:36分类: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多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20日表示,华为成为终端产品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仍需要时间,高端化是发展方向。

余承东当天在华为年度旗舰新品智能手机Mate10系列中国发布会上宣布,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业务持续增长,发货量达1.12亿台,同比增长19%,全球市场份额已位列第二。他说,华为希望通过高端产品超过竞争对手,成为真正的第一。

多年前已经展开国际化布局的华为正与苹果、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一争高下。余承东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作为华为首个搭载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Mate10系列就是希望通过技术创新让手机真正具备智慧,从而改变人类生活

如今,华为的产品和服务已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设立了16个研发中心,以促进创新。数据显示,2016年,华为研发投入达110亿美元,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

对此,余承东表示,华为看中产品内在性能的建设与提高,比如芯片、软件和生态能力,而这些都需要企业在科研创新领域加大投入。“华为有近上万人的研发队伍,我们的投入体现在未来。”

随着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全球范围的稳健增长,其全球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在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上,华为已上升至第70位。余承东表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是条艰难的道路,华为需要时间继续成长。

余承东说,华为的产品总能关注到消费者的“痛点”,并不断完善。华为正努力发展成“长跑型企业”,随着技术提高,未来还将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