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艺术团为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筹款160万

中国侨网2017年10月25日16:52分类:马来西亚

“演出还在进行中,就有不少当地华侨和海南同胞起身鼓掌,并随着歌曲轻轻哼唱,场面温馨感人。”近日,海南省海口市艺术团赴马来西亚新山义演,并为当地华文中学建设分校筹款160万。

应马来西亚新山海南会馆邀请,在海口市外事侨务办精心筹划和市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海口市艺术团作为海口的“艺术使者”,前往新山进行为期5天的文艺演出交流,为近2000名海南同胞和华人同胞呈现了精彩的演出。

海口市艺术团艺术总监蒙麓光表示,来到新山演出,意义在于传承华人文化,办华文学校,把中华文化教授给一代又一代的华人子弟。宽柔中学是新山唯一一所华文独立中学,艺术团将《黎族家园》、《达达瑟》、《天堂鸟》等富有海南文化特色、并经过精雕细琢的演出,通过团员们美轮美奂的展示,现场筹集到了160万元,大家倍感欣喜自豪。

新山海南会馆会长黄循积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合作日益加深,也让当地的华人切实感受到祖(籍)国国力强盛所带给他们的鼓舞。(琼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