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春节前或再增中国直航 便利中国游客

中国侨网2017年10月25日17:08分类: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预料明年2月前再增加中国4个城市的直飞航线。

  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明表示,从下月15日开始,马印航空(Malindo Air)成都航线启航,12月有长沙直飞。

  “明年农历新年前,马印航空还会开辟天津以及广州航线。”

  他预见未来数月内会有更多中国游客到沙巴。目前赴沙巴的国际航班达到171趟,其中来自中国的有80趟航班。

  彭育明是23日在首席部长慕沙阿曼为亚庇市中心美居酒店主持开幕过后,在新闻发布会这么说。

  彭育明说,中国和韩国游客占了沙巴国际游客总人次的60%。今年首8个月,沙巴引来296441名中国大陆游客,其次为韩国游客196895人次及中国台湾游客41968人次。

  他也指沙巴的游客住宿供不应求,尤其是拥有海滨景色的4星或5星级酒店需求量高。

  彭育明说,州政府向国际酒店业者保障他们的投资利益,包括对“爱彼迎”(Airbnb,出租空房和提供民宿的服务型网站)或相同概念的加盟业者采取严格作业规范。

  他强调,已有不少私人产业转为民宿或出租式客房,据现有的营业条例,非商业用途建筑皆不获准经营“爱彼迎”租房服务,主要因为民居物业不符合出租给游客的作业安全规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