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深化干部交流共促边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0日17:02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夏军、胡佳丽)不久前,越南广宁省云屯县农民协会主席范俊荣结束了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的交流学习。看到这里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发展得如火如荼,他感觉收获很大。 

启程回越南时,范俊荣的行李里多了一个特殊包裹——几株圣女果的嫁接苗。他对送别的中国朋友说,他回到越南后要努力推广圣女果种植技术,促进当地农业发展。 

此次和范俊荣一起来中国交流学习的共有40名越南基层干部。近年来,中国与越南不断深化干部交流合作。截至目前,累计有上千名越南干部赴广西学习交流。 

百色干部学院是中国与越南干部交流培训点之一。副院长翁洁说,越南干部到中国后,在高校或培训院所学习,了解中国新农村建设、城市管理、干部管理、农林规划等内容,他们还到一些具有鲜明发展特点的县域实地考察。 

“越南干部对中国新农村发展、脱贫攻坚等经验很感兴趣。”广西百色干部学院教师覃波说。 

范俊荣说,越南北部农村的气候特点、地理环境与广西相近,中国在新农村建设上做了许多有益探索,这次交流对他们很有启发。 

近年来,广西边境地区的干部也经常前往越南考察交流,推动中越边境地区旅游、教育、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 

今年,中国还将继续拓展与其他东盟国家的干部培训合作,将教育文化交流逐步辐射到东盟各国,为合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