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举办首届中国留学及其就业信息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1日16:20分类:印度尼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2017印尼首届中国留学及其就业信息展”29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展,为印尼学生及汉语学习者提供赴华留学及就业信息。 

本次展览为期1天,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主办。早上8时开始,前来参观和咨询的印尼学生、家长和印尼汉语学习者络绎不绝,展览现场非常火爆。据主办方介绍,共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9所中国知名高校参展。此外,中国银行、重庆小康汽车等12所知名企业将为印尼汉语学习者提供就业机会。 

来自雅加达的高三学生陈芳芳一早就在母亲陪同下前来参观咨询。打算从事医学研究的陈芳芳说,中国优质的医科大学很多,对印尼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她打算通过提前咨询,锁定中国大学的奖学金。她也期待到中国学习能够提升中文水平、了解中医以及丰富的中国文化。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介绍,中印尼两国自建立副总理级对话机制以来,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明显加强,高校间合作交流全面拓展。本次留学展将为印尼教育机构、教育界人士和普通民众了解中国教育和高校发展情况提供更多信息,为印尼学生搭建通往中国求学的桥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