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话剧版《红楼梦》首次上演

人民网-国际频道2017年11月01日10:30分类:越南

越南话剧《红楼梦》

越南话剧《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薛宝钗和贾宝玉。刘刚 摄

越南国家话剧院排演的话剧《红楼梦》29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大剧院首演。这也是场面恢弘、制作精湛的话剧版《红楼梦》,首次在越南舞台上完美呈现。越南演员极富感染力的演绎,巧妙的歌舞编排,精致的舞美道具,让越南观众再次感受古典名著的艺术魅力。

话剧《红楼梦》编剧兼导演、新加坡表演艺术家蔡曙鹏向记者介绍,此次为越南国家话剧院排演的话剧《红楼梦》,选取了戏曲与话剧版本的精华,并加入歌舞场面,希望能在两小时内,为观众打开大观园的大门,走进《红楼梦》的世界,体会《红楼梦》的深刻内涵,享受红楼作品的美学呈现。

据介绍,此次上演的话剧版《红楼梦》,是越南国家话剧院为庆祝建院65周年倾力排演的两部大戏之一。 (记者刘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