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柬埔寨展将于明年3月举行 提升中柬经贸合作

中国新闻网2017年11月01日10:55分类:东博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31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升级打造展会综合服务,提升自身平台功能,继续走进东盟国家办展。2018年为中国—东盟创新年,东博会秘书处计划于当年3月30日至4月1日走出国门,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海外展,进一步提升中柬经贸合作实效。

东博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也是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在此背景下,柬埔寨再次担任东博会主题国,这为中柬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为中柬两国打造更为多元的经贸交流平台,东博会秘书处计划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作为2018年东博会主题国预热活动。按照计划,东博会柬埔寨展将于2018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金边钻石岛会展中心(DICEC)举办。

主办方介绍,本次东博会柬埔寨主要展示机械设备、电子电器、轻工工艺、农产品食品、农资、投资合作、高新技术等产品。会期还将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活动及商务考察等活动,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展示产品及企业形象,了解柬埔寨贸易政策、投资环境和合作前景。

作为世界上最活跃的经济体之一。2010年以来,柬埔寨保持6%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柬国官方对外资及国外商品进口采取较为宽松的政策。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柬埔寨各主要经济领域的投资快速发展。

目前,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地;2016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47.6亿美元,同比增长7.4%。

东博会秘书处表示,即将举办的东博会柬埔寨展将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开拓柬埔寨市场,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为中柬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东博会积极创新发展,打造“一主多专,巡展并行”的办展模式,延伸展会价值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自2015年起,东博会秘书处先后在泰国、印尼、越南、文莱等国家举办东博会境外展,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交流与合作增添新渠道。(钟建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