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大闸蟹空降新加坡 “中国生鲜“走出国门

中国网2017年11月01日11:42分类:新加坡

吃“蟹“时节来临,当电商还在抢占国内大闸蟹生鲜市场时,顺丰将湖南大通湖大闸蟹运往新加坡,开辟中国生鲜市场”跨国界运输”。

2017年10月26日凌晨20分,搭载湖南大通湖大闸蟹的航班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并于当天清晨抵达新加坡,顺利完成清关手续。

中国生鲜1

大通湖处于湘中偏北的位置,濒临东洞庭湖,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养育出来的大闸蟹 “肉厚膏腻、滋味鲜美”。通常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大闸蟹可在箱内存活72小时。为了保存大闸蟹的鲜美,在运输前期,已经准备好了专业的全流程物流配送方案。

中国生鲜2

除了大闸蟹独有的包装,配送过程中更是采用全程冷链技术,做到全程温控、信息记录以及调控的可视化。从捕蟹、绑蟹、运输到机场、清关、抵达新加坡的餐桌,用时不到36小时,而且报关手续更是在60分钟内全部完成。

此次“大闸蟹”寄递成功,依托于顺丰在新加坡当地的服务优势和清关能力。早在2010年,顺丰就在新加坡设立了自营网点,覆盖了新加坡(除裕廊岛、乌敏岛外)的全部区域。

中国生鲜3

“大闸蟹”生鲜出口业务是顺丰速运在新加坡常规业务的基础上,对供应链、电子商务、生鲜业务的创新“初体验”,同时也意味着更多中国特色产品能够运往世界各地,让更多华人同胞及海外消费者能够品尝舌尖上的中华美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