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专家:中国的经济转型对泰国有很大的启示意义

新华网2017年11月01日14:17分类:泰国

新华网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代超)“中国的经济转型,不光影响了中国的经济,还影响了世界的经济,这对于泰国的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启示意义。”泰国发展研究院研究部主任季初春说。

季初春是在近日举行的第83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暨2017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此次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合作举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省、市、自治区改革政策研究机构,以及12个国家、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经济增长前景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展开讨论。

季初春分析说,首先,中国的转型非常快,同时也实现了包容性的增长,它影响的不光是中国经济,同时影响了世界经济。他认为转型中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并且这个市场仍在扩大,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

同时,季初春认为,中国的经济转型是要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包容性的经济增长,泰国也必须进行这样的经济转型,像中国一样连通世界更多市场,才能够很好的利用中国转型中所带来的这些机会。

季初春说,中国人的购买力正在不断上升,市场不断扩大,泰国就可以考虑多发展优势产品向中国的出口,例如榴莲等优势水果的出口;同时很多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泰国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推动旅游业的升级。

此外,他还提到中国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重新定义很多的高科技产品的标准。泰国也推出了4.0国家战略规划,在有些产业与中国制造2025是有交叉的,可以把数字技术、新能源汽车等等和泰国工业的转型结合起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