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人民币在柬埔寨流通有助于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2日09:46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鹏飞)第二届柬埔寨旅游业拓展中国客源市场暨致力服务中国游客战略研讨会10月3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人民币在柬埔寨流通将为柬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旅游部正积极推动人民币在该国旅游市场使用,这与中行在柬推进人民币全面流通等战略不谋而合。

陈长江告诉新华社记者,人民币在柬埔寨旅游市场使用越来越普遍,中国游客已经能在不少商店和餐厅使用人民币和银联卡结账,部分商家甚至在商品标签上增添了人民币价格。

据介绍,中国银行已在柬埔寨重要旅游城市暹粒和西哈努克港分别成立支行,为当地商家的人民币业务提供便利。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由柬埔寨旅游部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中柬两国政府和行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