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绿色生态水产养殖官员研修班在厦门开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10:24分类:东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付敏)2017年东盟国家绿色生态水产养殖官员研修班2日在厦门正式开班。来自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5个东盟国家以及东帝汶的16名海洋渔业相关部门的官员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据介绍,在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中,研修班将邀请中国专家学者围绕绿色生态水产养殖相关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实地参观考察当地的绿色生态水产养殖模式,让研修班官员详细了解中国的水产养殖状况、较为先进的养殖技术和休闲渔业发展产业等情况,同时还将组织研修班官员作为嘉宾参加“厦门国际海洋周”的有关活动。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水域管理局官员穆罕默德·纳泽费·宾·纳瓦维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修班,学到关于绿色养殖知识和经验,回国后能为绿色水产养殖贡献力量。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贡·维坦纳克表示,希望通过研修,学习到清晰的、可以实践的政策,并将这些实用的举措传递给相关部门。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期研修班提高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自主发展能力,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共赢,推进中国—东盟国际人才培训交流,期待逐步形成规模化的人才国际互访、人才交流服务渠道,提升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开发市场的潜力。 

2016年11月,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落户厦门,意味着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借助这一平台,在海洋产业、海洋贸易与投资、海洋科技、海洋环保等方面加快加深合作。 

本期研修班由中国国家海洋局主办,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等协办,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福建海洋研究所共同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