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东兴口岸年通关量首破80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6日09:29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刚)2日上午,前往境外旅游的北京旅客张女士通过边防检查后,广西东兴口岸2017年检查出入境人员突破800万人次大关,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40.3%。

东兴口岸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区,处于北仑河与越南哥龙河交汇处,相距越南芒街口岸仅100米,是中国唯一与越南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

据东兴边检站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入境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出国一日游手续便捷。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异地办证业务,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通过旅行社组团出游,手续简单,方便快捷,经东兴口岸赴越南旅游的中国游客呈逐渐上升趋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

面对屡创新高的出入境人员流量和严峻的管控态势,东兴边检站创新边检服务模式、挖掘科技运用效能,先后推出自助通道、扫描录入、中国边民免盖章通关等智能化和便捷化通关手续,提高了通关速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