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流 马来西亚产业市场好转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11月14日17:38分类:马来西亚

《东方日报》11月10日报道,经济增长强劲和商业活动重新活跃,令马来西亚房产和办公楼需求回流。马仲量联行(JLL)认为,这或许是产业领域已触底的好讯号,因此看好该领域前景。 

马仲量联行区域主管刘玉英指出,马产业市场在过去几年处于低潮,但无论是零售还是办公楼皆在今年第二季好转。同时,马币汇率疲软,也使马成为东南亚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她说,马币疲软拉低以美元计算的本地房屋价格。相比其他区域国家,马对外国人买房限制条例较为宽松,旨在吸引外国投资者,进而利于高档住宅产业。另外,随着住宅市场预期趋稳改善,在2020年供应减少下,或将拉动主要地区房屋的资本价值。地铁开通后预计也将刺激吉隆坡以外地区的产业建设活动。 

至于住宅租金市场,马仲量联行研究员兼顾问骆钰莓预计,本地住宅租金料延续跌势,2018年预算案提出的租金收入税务减免措施将令租金承压。办公楼方面,骆钰莓指出,马与菲律宾2017年经济增长优于其他东南亚国家,是吸引外国投资者入驻的原因。 

她说,马第三季商业概况指数(BCI)在100点荣枯线以上和贷款申请率增加,皆显示市场有所好转。根据《美国新闻及世界报导》2017年全球最佳国家排名,马是外来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刘玉英说,今年第三季办公楼出租需求量维持稳定,需求来自各领域包括科技公司。这也令办公楼租户组合有所改变。油气公司不再是办公楼出租大户,取而代之的是科技公司、消费产品和商业领域(包括共享工作室),而该趋势会继续延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