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高校合作培养轨道交通技术人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09:54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 明大军)中国中南大学与泰国国王科技大学14日在曼谷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为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联合培养轨道交通技术人才。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南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颇有建树,对中国高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南大学希望与泰国的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立国际铁道学院,与泰国国王科技大学逐步启动“2+2”的培养模式,为东盟国家的轨道交通发展培养人才。 

据泰国国王科技大学校长素察介绍,这一合作项目将在明年具体落实,初期计划招生200人。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当天在现场表示,中国高铁技术先进,成就巨大,相信两国高校的合作将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