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资深外交官将出任东盟下任秘书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09:49分类:文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耿学鹏 薛飞)2018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4日晚在第31届东盟峰会闭幕会议上宣布,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常秘林玉辉将出任东盟新一任秘书长。

林玉辉将于明年1月正式就任,接替即将于今年年底任满的现任秘书长黎良明。

李显龙在闭幕会议上感谢黎良明为东盟组织及协调工作作出的贡献,同时表示新加坡期待与林玉辉和东盟秘书处紧密合作,强化东盟共同体建设。

林玉辉1951年12月出生,现任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常秘,主管贸易事务。他1977年进入文莱政府,1989年起从事外交和外事工作。他曾作为文莱代表,参加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东盟等多个国际和区域多边组织的活动。

有媒体评论,林玉辉的多边事务及贸易谈判经验,有助于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东盟秘书长由各成员国官员依照国名首字母顺序轮流担任,任期5年,不能连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