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仅8.9%的泰国家庭没有负债

中国新闻网2017年11月15日10:08分类:泰国

泰国《世界日报》近日刊文称,调查报告称,泰国91.1%家庭仍处于负债情况,仅8.9%的家庭没有负债。此外,平均每个家庭的负债高达299266铢。

文章摘编如下:

泰国商会大学当地时间12日公布泰国2017年负债家庭调查报告,指负债家庭中仍有91.1%债务未清,平均每个家庭的负债为29.9万铢。但在政府大力打击黑势力和整顿系统外负债(高利贷)问题,使得高利贷情况减少至10年来最低,估计受出口、旅游、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和全国大选因素刺激,2018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4.2%至4.5%,达到6年来增幅最高水平。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周华妮表示,经过对1191个负债家庭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1.1%仍处于负债情况,仅8.9%的家庭没有负债。

报道称,32.4%的负债主要用于日常支出;30.5%的家庭用于购买汽车、房屋等资产;16.6%用于偿还旧债。平均每个家庭的负债高达299266铢,增加0.4%。

在偿还债务方面,每个家庭每个月偿还15438铢,增加3.69%,其中制度内借贷债务占79.3%,增加24.41%;高利贷负债偿还率26.4%,下降46.33%,创10年来最低标准,主要得力于政府大力打击整顿民间高利贷,将民间借贷纳入制度等措施。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研究机构主任塔拉挽表示,2018年泰国经济增长估计在4.2%至4.5%,是近6年来增长率最高的一年,主要是受到出口增长4.3%,民航安全红色警示消除刺激旅游业发展、社会福利项目推动消费、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促进投资等有利因素的影响。

此外,泰国全国大选也将带来400至500亿铢的流动资金,泰国股市登上1700点、美国经济政策和银行利率、外币汇率等也是促使泰国经济增长的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