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马币购亚洲金融银行 马建屋成全方位伊斯兰银行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11月17日09:25分类:马来西亚

《东方日报》11月7日报道,马建屋宣布,以6.4495亿马币收购亚洲金融银行的全数股权,其中3.9689亿马币以现金支付,剩余款项则以发出2.2551亿新股支付,每股定价1.10马币。 

马建屋是向亚洲金融银行的股东即卡塔尔伊斯兰银行、巴林金融资产公司、RUSD投资银行和Tadhamon国际伊斯兰银行,收购亚洲金融银行的股权。 

在支付收购款项方面,现金部分的收购估值为亚洲金融银行净资产的1.2倍,新股部分则是1.5倍。持股66.7%的卡塔尔伊斯兰银行选择同时接受现金和新股支付选项,巴林金融资产公司选择现金支付,RUSD投资银行和Tadhamon国际伊斯兰银行则选择新股支付。上述交易必须取得买卖双方的股东以及马交易所的批准。 

发股支付迎新股东完成后,马建屋将成为一家全方位伊斯兰银行。届时,雇员公积金局持有的马建屋股权将从65.56%降低至63.16%,蔡傌友从8.78%降低至8.45%,卡塔尔伊斯兰银行、RUSD投资银行和Tadhamon国际伊斯兰银行将分别持有0.73%、1.83%和1.1%股权。上述交易料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马建屋将分阶段把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资产与负债转移至亚洲金融银行,至于无法被转换的传统金融资产与负债,将脱售予第三方,整个转型预计在3年内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