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作家朵拉系列文化活动在穗举办

深圳特区报2017年11月17日10:23分类:马来西亚

14日,为期一周的马来西亚作家朵拉讲座、画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听香——朵拉的文情画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开幕,为此专程回国的朵拉在开幕式上深情地对大家说,“华文文学和水墨世界是我的精神故乡。”此次活动是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展示马来西亚华文作家的文学艺术创作实力。

朵拉是著名华裔马来西亚作家,原籍福建泉州,已出版个人文集49本。现兼中国大陆《读者》杂志签约作家、世界华文作家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福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等职。文学创作之余,朵拉也进行中国画创作,其中以花鸟虫鱼题材居多,画风清新自然,颇有禅意,在世界各地举办图画个展及联展60余次。

主办方表示,海外华人华侨热爱中华文化,一方面是中国国力日渐强大,让他们自豪感倍增,另一方面,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的中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大增,对于“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人民的沟通往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互联互通作用。(记者 李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