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广西防城港市激情开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09:08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刚)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19日在广西防城港市开跑。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赛事共有10047人参家。其中,全程马拉松选手1212名、四分马拉松选手2211名、微型马拉松选手6624名。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全程男女组冠军,来自越南的选手黎文涛和阮氏莺分别获得四分马男女组冠军。 

防城港市地处广西北部湾之滨,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城市。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是全国第一个全程海景、并以国家和国际组织注册成功的国际马拉松,是第一个邀请东盟十国组团参加并设立团体奖项的马拉松。 

初冬的防城港市下着细雨,海风增添了些许寒意。以2小时19分54秒的成绩获得本次马拉松全程男子组冠军的罗迪奇表示,全程海景赛道让人惊喜,非常喜欢,但今天的天气让他有些意外,因为海风比较大,会对水平的发挥造成一些影响。 

来自山东的中国选手王宗法也表示本次赛事有一定的挑战性,海风比较大,天气有点冷。 

近年来,防城港市先后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海上国际龙舟赛、北部湾国际海钓邀请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推动地方与东盟国家文化体育交流制度化、常态化。防城港市常务副市长唐轶昂说,长期以来,防城港市与东盟国家有着频繁的文体经贸交流与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