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增幅超两成:东盟稳居上海关区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09:09分类: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吴宇 陈定)来自上海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海海关关区对东盟进出口6017.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1.2%,占同期上海关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2.3%,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0.5个百分点,东盟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稳居上海关区第三大贸易伙伴。 

其中,上海关区对东盟出口345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自东盟进口256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9%。东盟已成为上海关区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 

引人关注的是,21.2%的增幅,较同期上海关区进出口总体增速高出5.1个百分点,也明显高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说明东盟与上海关区间的贸易往来格外活跃;而上海关区自东盟进口增幅比出口增幅高出19.1个百分点,说明旺盛的中国市场需求正为东盟企业创造源源不断的机遇。 

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加坡以1230.8亿元人民币的进出口规模,在上海关区东盟10个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一;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排名二至四位,进出口规模均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从进出口商品种类看,今年前10个月,上海关区主要自东盟进口集成电路、初级形状的塑料、天然气和合成橡胶,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占比达56.4%,反映出双边产业结构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共赢特征明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