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林木展助推中国与东盟林业合作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09:09分类:东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丽莉)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正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一林木展连续8年举办,促进了中国与东盟林业合作发展。 

近年来,中国林木产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林木产品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最重要的进出口货物之一,双方均有进一步扩大市场的需求。在贸易的基础上,中国也积极与东盟国家加强在速生丰产林培育、木材加工和林板一体化、特色经济林种植、森林生态旅游等交流合作。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围绕“汇集最新林业科技,展示绿色环保新生活”主题,设置红木家具及红木工艺品、家具及木竹根雕工艺品、人造板及木结构等展区,展览面积达2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来自中国以及越南、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等林木资源发达的东盟国家。 

中国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林木产品的需求和产业结构上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林木展的举办将不断推动和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林木业的全方位合作,铺就一条绿色的“南宁渠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黄显阳说,林木展多年连续定期举办,未来将继续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的林木业交流合作,让生态合作、生态互补、生态交融和林业产业合作成为广西林业产业发展新的发力点。 

越南连续第7年组团参展,今年一共使用30个展位,展出越南黄花梨、酸枝木、沉香等特色产品。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在开幕式上表示,林木展的内容符合企业客商需求,将为中国与东盟互补性强、符合双方市场需求的特色优质商品、优质项目和先进技术带来展示和交流的机会,成为中国一东盟国家加强合作的亮点,希望能够为中越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林木展还将举行10多场行业论坛、贸易投资及文化活动,推动中国与东盟间的林业政企对话、行业对接和企业交流。活动包括林产品国际贸易论坛、进口景观树产业发展研讨会、林业装备采购对接会、国际买家采购对接会等。 

据介绍,该林木展是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旗下规模最大的专业展,境外展商比例达25%,为中国同类展会中东盟展商参展比例最高的展会。此次林木展的展期从11月17日至20日,共4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