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茉莉香米 获评“世界最好大米”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11月23日10:36分类:泰国

 综合泰国媒体11月22日消息,泰国茉莉香米连续两年荣获“世界最好大米”冠军,促使泰国创下5届夺得该项殊荣的历史纪录。商业部将继续保证泰国大米品质,加大泰国大米在全球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国际市场。

  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表示,第9届2017年“世界最好大米”评选活动在澳门举行,该活动由国际大米研究组织(The Rice Trader,简称TRT)举办,提供全球大米工业关于资讯。经过此次评选,泰国茉莉香米夺得此次“世界最好大米”评选的冠军,来自柬埔寨的香米位居第二名,越南ST24米位居第三名。由此可见,泰国茉莉香米是世界上品质最好的大米,广泛获得国际认可。这次是泰国茉莉香米第二年夺冠,对商业部将继续保证泰国茉莉香米的品质,争取拿下下一年的冠军。

  阿披拉迪女士指出,泰国茉莉香米在此次评选中夺冠,促使泰国创下5次夺得该项殊荣的历史纪录。国际大米研究组织目前共举办过9次评选活动,其中泰国分别获得第1、第2、第6、第8及第9届冠军,足以证明泰国大米是全世界味道最好的大米。

  至于如何维持和提高泰国茉莉香米的品质,商业部将向稻米种植户宣传正确的种植方法和技巧,在合适的时节收割。同时,商业部还将在正常市场销售、在线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更多地带领泰国大米贸易业者初访目标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等,加强大米出口谈判,此外还积极参加重要商品展览活动,加大泰国大米宣传力度,在泰国举办国家级别的商品展会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