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拓宽东盟陆海空走廊

中国新闻网2017年11月23日16:30分类:广西

11月22日,一架搭乘127名乘客的客机从广西北海福成机场起飞,1个半小时抵达越南岘港。这是北海建立机场以来开通的第二条通往东盟国家的航线。广西北部湾正在全面拓宽与东盟连接的陆海空走廊。

北海至越南岘港航线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北海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航线,采用波音738机型,每周一、三、五执飞。

北海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面向东南亚,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也是中国大西南地区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北海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北海便开辟了至越南下龙湾的海上航线,成为中国通往东盟国家的首条海上旅游航线,随后这条航线延伸至马来西亚关丹等地。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加大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与东盟国家持续扩增空中航线和直通车线路,为双方旅游提供便利条件。2015年,北海新增至泰国曼谷空中航线。今年1月,北海开通至越南下龙湾跨境旅游直通车线路。

不久前,广西防城港也开通至越南岘港、下龙湾跨国海上旅游航线。根据当地相关方面规划,未来这条航线将从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岘港、芽庄,进一步延伸到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港口。

今次,北海至越南首条空中航线的开通,不仅直接与越南实现了无缝对接,而且还有效地完善了广西航空航线网络和布局,有力推动两地民众自由往来和文化交流,搭建双方合作的空中桥梁。(陈燕 胡春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