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亚庇市校园“开打”太极拳 传承中华文化

中国侨网2017年11月23日17:00分类: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亚洲时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特别任务部长张志刚近日表示,沙巴州亚庇市李式太极拳学会计划在州内华小推动太极健身班,将为在沙巴传承中华文化的积极推动迈出了更大的一步。

他说:“亚庇市李式太极拳学会会长廖吉祥与州教育局华文组等单位达成共识,在州内华小推动太极健身班,让小学生也能够从小接受太极哲理的熏陶,尤其是在过程中注重文德修养,有助于培养以正确思维锻炼本身的判断能力。”

张志刚表示,太极武术乃是中华民族千年宝贵的文化之一,内涵饱满,形式多样化,是一门体育运动科学,其阴阳互生,刚柔相济的原理符合物理科学。通过太极柔和缓慢的形体动作以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大幅度提升思维及反射神经的灵敏,是一种融会了武术、哲理以及中国古代智慧文化传承的特殊载体,值得大家去推崇、学习、发扬并传承。

他指出,马来西亚是由多元种族、文化与宗教共组而成的国家,这个国家汇聚了其多元性的背景。

“虽然我们国家的官方语言是马来文,但是在多元文化背景的环境下,我们华人还是得以秉持着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除了全力维护母语教育在这个和谐国家得以持续的发展,也让华文及华人文化进一步普及化。这可让更多非华裔子弟能够接受这方面的熏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