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今年前10月旅游人数逾7212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21:20分类: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丽莉)中国著名旅游城市广西桂林近年来全面加快从旅游目的地向国际旅游胜地转变,旅游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今年前10月旅游人数超72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859.69亿元,全年预计将突破8000万人次。 

作为中国南方山水的代表之一,桂林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构成了别具一格的山水风光,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据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介绍,近年来桂林旅游接待总人数、总收入、人均消费屡创新高。2016年,桂林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达5385.8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37.31亿元。 

“铁路、航空、公路等交通条件明显提升,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便捷立体交通新格局已经形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基本确立。”陈丽华介绍,目前桂林高铁每天开行列车超过120对,每天发送旅客4.3万人,桂林航空正式运营一年多以来成效显著,桂林市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与此同时,桂林漓江保护成效显著,干流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森林覆盖率达70.92%,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此外,桂林市引进一批高端旅游项目,通过重大项目带动旅游业跨越发展。 

近年来,桂林旅游国际化格局加速形成。2014年7月28日,桂林市正式对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等51国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2015年5月28日,对东盟十国实施6天入境免签政策。2015年4月15日,桂林居民赴台湾个人游正式开通,加强了两地的交流和沟通。 

今后,桂林市将继续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将阳朔、兴安、龙胜建设成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助推桂林实现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