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南宁总领事:泰国与广西合作空间大

中国新闻网2017年12月05日12:30分类:泰国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招待会

12月4日晚,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招待会,庆祝泰国国庆。东盟多国驻南宁领事机构官员与广西各界人士共同欢聚祝贺。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4日晚在此间表示,“泰国4.0”战略及发展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相得益彰,应充分利用以推动泰中合作进一步发展,泰国与广西的合作空间很大。

每年的12月5日是泰国国庆节。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当晚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宴会,庆祝泰国国庆。东盟多国驻南宁领事机构官员与广西各界人士共同欢聚祝贺。

蔡乐·蓬蒂窝拉卫称,令人欣喜的是,泰国与广西的贸易额每年都持续增长,2016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21.35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一年增长22.5%,这充分表明泰国与广西的经济潜力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出席宴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称,广西十分重视与泰国的友好交往合作。今年1月至9月,双方进出口总额达52.2亿美元。目前,广西北部湾港有2条直航航线通往泰国林查班港,并逐步加投运力。广西与泰国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双方已开通7条航线,每天都有南宁—曼谷的往返航班。

磨长英说,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正在全力推动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南向通道北起中国甘肃兰州,经重庆、贵州到广西,由广西北部湾港直通新加坡,沟通西北与西南,连接“一带”和“一路”,形成陆海联运黄金通道。中泰已就推动南向通道达成共识,广西将进一步密切与泰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黄艳梅 杨志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