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冬博会下月开幕 东南亚七国首次联合组团参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6:01分类:东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玲)记者从冬博会组委会获悉,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于2018年1月12至1月1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冬博会展览面积为18470平方米,分为3个展馆,其中1号馆旅游综合消费馆,2号馆旅游目的地馆,3号馆新疆冰雪旅游馆,共有792个标准展位,是对新疆精品旅游产品、线路的一次集中推介,也是发挥冬博会作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旅游行业合作、交流大平台作用至关重要的一次检验。 

冬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旅游配套设施和智慧旅游版块会扩大规模,市民们将会看到更多相关旅游产品,享受更丰富的智慧旅游体验;智慧冬博将整合线上线下旅游产业资源,向国内外客商全方位展示我区旅游产业发展最新态势,项目与产品的交易盛况,同时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和网上交易功能。此外,“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展区,将充分展示新疆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多种尝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每年例行的旅游大卖场,将更大力度地让利于民,让市民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福利。 

从2006年举办至今,冬博会已经成长为新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最大规模的冬季冰雪旅游节庆品牌,也是该区域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数量最多的国家级旅游展会。去年闭幕的第十一届冬博会交易额达39.6亿元,有来自20个国家、国内19个省市、全疆各地州的千余家企业参加,吸引了22万人次的市民上会参观。 

本届冬博会的招商招展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记者从冬博会组委会获悉,目前,东南亚七国包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文莱、新加坡、越南和柬埔寨已确定将联合组团参展,这在冬博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冬博会东南亚七国组展负责人、吉隆坡国学苑王诗然介绍,本届冬博会上,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将造访新疆,文莱野生沉香和一些东南亚健康有机食品也都将现身展会现场,以展示和售卖为主。此外,马六甲红屋景区创始人将亲临现场,面对面推介红屋景区,该景区的纪念品和周边产品将在现场赠送和展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