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史诗剧《吴哥的微笑》搭建中柬合作桥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6:15分类: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姚兵)“穿越千年的时空,复活一段凝固在石头上的史诗和神话……”在世界文化遗产地柬埔寨吴哥窟,由中柬两国联合打造的大型舞蹈史诗剧《吴哥的微笑》几乎每天上演,多年来经久不衰,深化了中柬两国人文交流,也促进了其他领域合作。 

柬埔寨暹粒演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下属的国有全资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吴哥的微笑》。该公司总经理傅开庭说,目前《吴哥的微笑》剧组共有193名演员,其中柬籍员工170多人。演员阵容长期稳定,保证了演出更加真实展现当地的民族风情。 

贾坡尼原本是吴哥当地一名接送游客的司机。到《吴哥的微笑》晚会上表演柬拳之后,可观的收入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改变。他说,《吴哥的微笑》给当地带来了发展生机。 

《吴哥的微笑》获得了政府的认可和赞扬,被柬埔寨政府授予“柬埔寨国家旅游服务贡献奖”。自2010年11月28日正式公演至今年11月底,《吴哥的微笑》连续定时驻场演出达2673场,接待世界各国游客观众145万余人次,实现销售产值3.2亿元,创造了约1000万美元的品牌价值。 

傅开庭说,以这个项目为契机,中国在柬埔寨推介实施了农业、医疗、媒体、水电、教育等项目,有力促进了中柬两国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中柬人民正切实地享受到合作发展带来的“红利”。 

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陶国相说,《吴哥的微笑》所取得的成功,让我们认识到国际旅游演艺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未来,《吴哥的微笑》将升级改版,朝着更加专业一流的方向发展。 

此外,依托《吴哥的微笑》,融合演艺、博物馆、文化培训、餐饮、工艺品展销为一体的“中柬文化创意园”也正在加快建设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