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顺利建成通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16:31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建成仪式日前在广西东兴举行,中越双方各5辆货车缓缓驶过临时浮桥。该浮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两地边境贸易货物通关拥堵等问题,提高东兴-芒街口岸的竞争力,推动边境贸易繁荣发展。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属于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配套设施。浮桥长约114米,宽12米,车道宽9米,承重120吨,由中越双方共同投资建设,投资总额为1300万元人民币。 

一直以来,中越北仑河大桥是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之间唯一的桥梁,也是两地人员与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今年1至10月,东兴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29.67亿美元,同比增长29%。随着大批中国民众途经东兴口岸前往越南等东盟国家观光旅游以及中越两国边境贸易发展,中越北仑河大桥常面临巨大拥堵压力。 

为缓解北仑河大桥的拥堵问题,中越双方决定建设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中越北仑河二桥。今年9月,全长618米、投资估算总额为2.2亿元人民币的中越北仑河二桥已正式建成。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9年北仑河二桥日通行车辆保守预测为200辆以上。 

广西东兴市长陈建林表示,近年来东兴与芒街两市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均迈出坚实步伐,为东兴市跨境贸易、跨境加工、跨境旅游、跨境金融、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等六大跨境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发展基础。 

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武文京说,中越北仑河大桥、中越北仑河二桥以及互市便民临时浮桥建成通车,将为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水果、农产品、海产品、景观树和红木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