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在眼前 湄公河流域发现100多个新物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09:38分类:东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世界自然基金会19日宣布,科学家去年在湄公河流域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等5国境内合计发现115个新物种,包括11种两栖动物、2种鱼、11种爬行动物、3种哺乳动物和88种植物。

生活在越南的一种鳄蜥是这次宣布新发现的物种之一。这种爬行动物2003年就被发现,这次由科学家正式核查确认为新物种。

科学家每年在湄公河区域发现几十个新物种,过去20年总计发现2500个新物种。即使如此,当地自然生态仍面临巨大威胁。科学家担忧,受人类活动影响,更多物种可能在被发现前已灭绝。这次新发现的一种脸型如马蹄铁的蝙蝠和一种吃蜗牛的乌龟由科学家在泰国东北一处市场上最先发现。另外两种在越南新发现的鼹鼠则因生活在地下才得以存活至今。

湄公河是澜沧江-湄公河的一部分。这条河流发源于中国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在越南胡志明市注入南海。澜沧江-湄公河在中国境内称澜沧江,流出中国国境后改称湄公河。(袁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