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在曼谷举行

人民网-国际频道2017年12月21日09:39分类:合作

中国东盟新媒体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中国东盟新媒体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12月18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亚洲总站、华为、TCL等共同发起的中国东盟新媒体联盟在泰国曼谷成立。该联盟是由中国媒体携手泰国中资企业和当地电信运营商,融合当地传统电视台媒体力量,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新媒体平台,共同成立“跨媒体、跨行业、跨国界”的新媒体联盟。

中国东盟新媒体联盟以“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为指引,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联合中外电信运营商、终端厂商及媒体企业共同打造融合、开放的新媒体传播网络以及面向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的新媒体平台。

泰国作为东南亚之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居于重要地位,对于当前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泰国也是海外华人最密集的地方。作为弘扬中华文化、联络广大海外侨民的主要平台,泰国拥有得天独厚的位置。目前中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发展非常全面,也非常紧密。

当前,新媒体文化传播的形式、速度和力度都前所未有,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在给新闻媒体带来一场革命,媒介全球化的特征愈加凸显。新媒体产业需要构建一个产业生态链,需要开展从技术平台、终端、品牌营销、以及内容生态、商业模式等一系列的工作。CIBN互联网电视旗下OCTV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重要的视频新媒体平台,一直以国际传播和文化交流为己任,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记者孙广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