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缅友好医院移交启用仪式在仰光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6:41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出资援助改造的中缅友好医院暨杜庆芝医院移交启用仪式23日在仰光举行。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长敏推、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中国驻缅使馆临时代办李小燕、中国驻缅大使夫人王雪鸿等出席了当天在仰光举行的移交启用仪式。

昂山素季在致辞中对帮助医院升级改造的各方表示感谢。她说,升级改造后的杜庆芝医院能够更好地服务缅甸人民。缅甸的发展需要健康,相信缅甸卫生事业一定能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雪鸿介绍说,杜庆芝医院升级改造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10月竣工,中国驻缅大使馆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提供了资金。王雪鸿表示,如今杜庆芝医院成为一所崭新的、设备先进的医院,相信它能让缅甸妇女和儿童受益,同时希望人们记住杜庆芝这位献身缅甸妇女儿童福利事业的伟大女性。

杜庆芝医院1947年改建成妇产医院,隶属于缅甸妇女和儿童福利委员会,昂山素季的母亲杜庆芝女士时任该委员会主任,杜庆芝医院因此得名。完成升级改造的杜庆芝医院是一所拥有日常门诊、产房、手术室、住院部的功能齐备的高级妇产医院,也是首家中缅友好医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