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新年假期注意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5:48分类: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2日晚发布公告,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2018年元旦假期注意安全。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22日在使馆网站上说,据印尼气象部门预报,未来数周印尼可能出现持续暴风雨等极端天气,加剧海上风浪,并可能引发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使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近期天气状况,注意出行安全,提前了解目的地及沿途路况,做好防灾准备,谨慎乘坐海上交通工具。

使馆还提醒,近期印尼多地暴发白喉疫情,已致数十人死亡,人口稠密的雅加达及周边省份存在较高程度感染风险,在印尼中国公民应密切关注疫情传播情况,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有需要可到当地有关机构接种疫苗。如发现疑似症状,应立即隔离并前往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使馆同时表示,新年假期是印尼购物高峰时期,各大商场及周边地区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节假日期间省际高速公路、国道等堵车现象严重,加上雨季道路湿滑,提醒注意行车安全,避免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

使馆最后说,建议大家假期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拨打中国驻印尼使领馆领保电话。(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