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春节出境游预订迎来高峰 最远赴南极过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5:47分类: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齐中熙)虽然元旦还未来临,上海的范小姐却已经在为农历春节出去玩儿忙活。“我打算跟父母去加拿大过年,白雪皑皑的感觉比较有气氛,刚把机票买好,正在准备签证资料。”范小姐说。 

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游网站飞猪数据显示,虽然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春节出境游的预订已开始进入高峰。其中,国际机票、签证、境外租车等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类目,度假线路的搜索与预订曲线也在上扬。 

旅游目的地方面,泰国、日本、马尔代夫等仍是中国游客的最爱,而包含马尔代夫、巴厘岛、岘港等在内的海岛游也颇受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曾引发热点话题的飞猪南极专线,有两个船期的行程正好横跨春节假期,这意味着,将有近1000名中国人要在南极半岛上过年。 

出行群体越来越年轻化。飞猪数据显示,平台上的“90后”用户占比已达54%。在这个春节旅游季,境外用车、境外票务、境外目的地当地游等,相比往年均有50%左右的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