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召开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7日16:24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黄昱颖、谢慧妹)广西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深圳市华堂古村古镇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联合举办“北海市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暨运营与投融资实战班培训”。

北海市人大副主任、全域办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安河在大会开幕致辞表示,在北海开展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大会战的关键时刻,北海旅游界将与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让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北海特色旅游强市的新机遇、新亮点。

1

北海市人大副主任、市全域办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安河出席大会

2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性东出席大会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性东在会上做了北海旅游产业发展推介。据介绍,特色小镇的建设是北海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海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支撑。通过对特色旅游小镇的建设,将带动居民、带动产业、带动旅游的各个方面的全面发展。

会议期间,农业部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魏玉栋、深圳市华堂古村古镇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毅等专家就特色小镇产业开发运作与盈利模式、特色小镇投融资模式与轻资产运营、国内外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规划建设与案例剖析、著名特色小镇经典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北海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的核心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北海市历史文化悠久,历史遗存丰富、海洋特色产业鲜明,具有发展旅游特色小镇的良好条件。2017年6月,北海市提出将布局建设17个特色旅游小镇,投资规模超百亿元。12月,市住建局公布,将合浦县的月饼小镇、银海区的侨港镇、银滩疍家小镇、铁山港区的南康镇 、涠洲岛旅游区的涠洲镇纳入首批北海市特色小镇培育名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