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3年将建2000座旅游厕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0:30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唐荣桂)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印发的《全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2018至2020年,广西将新建、改扩建2000座旅游厕所,其中新建1411座,改扩建589座。

这份行动计划明确:广西将推进厕所分布由景区内向景区内外,由城市向城乡,由经济发达地区向贫困地区全面均衡发展。厕所建设将向有旅游资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倾斜,力争3年内建设厕所600座以上。

根据这个行动计划,广西将鼓励拓展延伸厕所功能,提供WIFI、便利店、线路查询、取款机、废品回收等服务;鼓励引进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的厕所管理公司管理,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管养机制;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推广厕所数字地图、APP等管理服务创新手段,解决“找厕难”等问题。

在厕所管理上,探索旅游厕所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新模式,推广以PPP模式、提供特许经营权、承包经营、大中型企业冠名赞助、商业广告特许经营权、企业出资政府回购等“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探索建立厕所“所长制”,鼓励社会各界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认养厕所,创新“一厕多用”机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2016年,广西完成了1886座旅游厕所建设,其中新建1301座,改扩建585座。2017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560座,截至11月完成建设416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