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央行发行“无脸纸币”闹乌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0:30分类:菲律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33张面值为100比索、没有印上前总统曼努埃尔·罗哈斯头像的菲律宾纸币进入流通市场,被菲民众戏称为“无脸纸币”。菲律宾中央银行日前表示将追回这些纸币。

菲律宾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无脸纸币”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起事件是印刷机器出错造成的,是一起独立事件。央行呼吁民众交回纸币。

据报道,一名菲律宾女子圣诞节当天从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取出了数张“无脸纸币”,将其拍照后传至社交媒体网络,引发热议。随后,不断有人将“无脸纸币”照片上传到网络,最终引起菲律宾央行的注意。

该女子表示,已经有人想出价购买她的“无脸纸币”,但除了上交一张纸币供银行调查外,她打算将其他“无脸纸币”当作纪念品保存起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