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检方撤销指控 两名外国记者获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7:07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包雪琳)因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使用无人驾驶飞机航拍被逮捕的两名外国记者及其两名当地雇员29日获释。 

这四人29日清晨获准离开位于内比都以北的央米丁监狱。监狱长昂缪冲说:“他们因违反防空法遭监禁,已经服刑两个月,警方和负责处理移民事务的官员已经撤销其他指控。” 

10月27日,供职于土耳其广播电视协会(TRT)电视台的马来西亚籍女记者莫彩玲(音译)、新加坡籍摄影记者刘汉明及其缅甸籍翻译和司机因在内比都议会大厦附近使用无人机航拍,违反缅甸防空法,被判处两个月监禁。 

电视台方面力争记者获释,坚称已经提前向缅甸执法部门报告那次拍摄计划。路透社报道,警督吞吞温和一名负责处理移民事务的官员26日出现在内比都一家法院,要求撤销对这两名外国记者及其雇员的指控。法院28日正式宣布检方撤销指控的决定。 

吞吞温说,这四人使用无人机航拍没有对缅甸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警方高层因而决定撤销指控;另外,缅甸希望与周边国家保持友好关系。 

两名外国记者及其雇员的代理律师钦貌梭说,高层已指示“带着善意结案”,检方撤消了“非法进口无人机”和违反移民法这两项更严重的指控。这四人因违反防空法将被监禁至明年1月9日,由于表现良好,准予提前获释。 

获释的缅甸籍翻译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他们突然被捕,又意外获释。直到昨晚,他们才知道29日一早就能离开。 

缅甸进出口法律规定,未获许可证情况下,任何人不得进口或出口管制品。若针对涉案记者“非法进口无人机”的指控成立,他们可能面临最高3年监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