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法史》一书面世

新华网2018年01月03日17:19分类:新加坡

 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陈声桂编著的《新加坡书法史》一书,1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发布。

该书系统地回顾了自1968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书法艺术在新加坡的发展轨迹。

《新加坡书法史》1

《新加坡书法史》。新华网发 李晓渝摄

该书共10万字,收录了337幅照片、345张书刊或文件复印件,详细记载了新加坡书坛的大小事件、新加坡与中国等国的书法交流活动以及新加坡政界名人研习书法的趣事等,历时6年完成。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等出席了发布会。

《新加坡书法史》2

图为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陈声桂(左)向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右)赠书。新华网发 李晓渝摄

许文远在致辞中表示,历史资料的收集编写是非常艰巨的工程,本书回顾总结过去50年新加坡书法界历史意义深远。他说,书法能够修身养性、陶冶性情。他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也要尽力保存文化遗产、发扬书法艺术。

陈声桂是新加坡最负盛名的书法家之一,有“新加坡书法之父”之称。(记者 王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