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让柬埔寨百姓爱上“中国制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6:11分类:柬埔寨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鹏飞)“自从引进中国制造的公交车,每天通勤乘客的数量从6000人次增加到大约1.7万人次,”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公交局局长安索金自豪地说,“这是金边市民用实际行动对中国公交车表示满意和支持。”

金边正处于快速建设发展期。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多,道路上经常挤满汽车、三轮车和摩托车。为了构建更完备的公共交通体系,疏解交通拥堵,金边市公交局引进中国制造的公交车,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从2017年8月1日起,车身印有“中国援助”字样的98辆“宇通”公交车陆续驶上金边街头。一辆辆香槟色的现代化公交车驶过王宫、和平宫等知名景点和政府机构,串起工厂、学校、商场和居民区,成为金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索拉金是一家贸易物流公司的销售经理。他说:“我家到公司有10公里,之前是骑摩托上下班。路上灰尘大,太阳又晒,妻子还担心我的安全。中国公交车上路后,我现在上下班都坐公交,不仅安全舒适,还省了很多油钱。感谢中国给柬埔寨带来这么现代舒适的公交车。”

金边市以前的公交车数量少、老化严重、空调动力不足。中国的这批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发车时间缩短一半,班次增加不少,而且空调效果好,舒适性、安全性都很高,吸引了很多乘客,让金边的公共交通体系有了现代化的新形象。

“干净、凉快、安全”,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的对这批公交车的一致评价,不过在金边市公交局的司机和调度员看来,“智能”是他们最深刻的感受。

派涅卡迪阿是金边公交局调度中心的技术人员。提起平日管理这些公交车的智能系统,他就打开了话匣子:“这个是车辆的位置,这是速度,这是运动轨迹……我们在地图上能看到每辆车的状态信息,连司机踩了多少次刹车都能查得清清楚楚。”

据介绍,针对柬埔寨多雨和高温的气候和城市容易出现积水的路况特点,这批公交车的电器件经过了连续48小时的淋雨试验、最高130摄氏度的高温测试和特殊的涉水试验,保证公交车在极端状况下能够正常运行。此外,这套智能管理系统功能强大,还可以记录每位司机的驾驶习惯,帮助司机进行针对性培训,提升驾驶队伍的安全水平。

宇通亚太区业务经理姜霖说,宇通带来的不仅仅是为金边量身定做的现代化公交车,还有中国公交系统的方案和智慧。

站在一张新的金边公交线路图前,安索金对记者说,金边现在有60万辆汽车、150万辆摩托车,但是公共交通资源不足。这98辆宇通公交车,缓解了交通拥挤,降低了环境污染,让市民有了更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

“感谢中国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帮助我们建设更多线路、引进更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他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