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举行集会庆祝独立70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6:02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缅甸政府4日分别在内比都和仰光举行集会,庆祝独立70周年。

在内比都市政厅广场,来自政府、议会和军方的约3000名代表,身着传统服装或制服,共同检阅三军仪仗队,聆听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宣读总统吴廷觉的贺信。而在仰光玛哈班都拉公园,约1000名来自政府、议会和军方的代表,聆听仰光省长吴漂敏登宣读贺信。

吴廷觉在贺信中指出,尽管缅甸获得独立,但多年来一直处在内部冲突中,这影响了国家的发展进步。他呼吁各族民众努力捍卫联邦完整,制定适合联邦的宪法,通过政治对话实现持久和平,并鼓励私营经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当天上午也举行庆祝活动,民盟中央执委吴年温和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宣传委员会秘书长、民盟党报《民主浪潮》总编辑吴埃久分别发表演讲,呼吁人民团结。

缅甸于1948年1月正式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宣告独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