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春天!新加坡研究人员开发出减肥贴布

新华网2018年01月05日16:31分类:新加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减肥贴布,像创可贴一样贴在需要减肥的部位,能把皮下储存能量的白色脂肪变成燃烧能量的棕色脂肪。小鼠实验显示,使用4周,脂肪减少30%。

南洋理工大学官网说,这款皮肤贴一侧分布着数百个比头发丝还细的微型针头,针头上含有药物β3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或者甲状腺激素T3。使用时,把减肥贴贴在需要减肥的部位,两分钟后,微型针头脱离贴布嵌入皮肤,揭下贴布;针头随后降解,药物缓慢进入皮下白色脂肪,把它们变成棕色脂肪。棕色脂肪常见于婴幼儿,燃烧能量以保持体温。随着年龄增长,人体棕色脂肪数量减少,白色脂肪增多。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高脂饮食的小鼠使用这种皮肤贴后,不仅能够抑制发胖,而且使用4周后脂肪数量减少超过30%。另外,使用减肥贴的小鼠,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和脂肪酸水平显著低于对照组。

研究人员认为,皮肤贴让药物直接作用于目标部位,所用剂量大大小于口服或者注射剂量,副作用较小。研究小组估算,一块减肥贴原型成本大约为5新加坡元(约合24.5元人民币)。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威利数据库旗下期刊《小方法》。(黄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