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速推进与东盟文化交流 一批译制剧受当地热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2日11:17分类:广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潘强、黄宝瑰)记者日前从2018年广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广西立足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以“南宁渠道”为载体,加速推进与东盟的文化交流,完成译制中国优秀动漫近1000集、电视剧500多集,《三国演义》等译制剧受到当地民众热捧。 

“每到吃晚饭前,我们全家都会一起收看中国电视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这部电视剧很有趣,剧中的情景和越南非常相似,翻译得非常棒。”越南籍留学生阮氏水说。 

此外,由广西译制的《三国演义》《北京青年》《花千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甄嬛传》《小鲤鱼历险记》《舌尖上的中国》等中国影视剧和电视节目,每每在东盟国家播放时,总会引起收视热潮。 

目前,广西已与东盟国家合作拍摄了《海上新丝路》《江边的孩子》《光阴的故事》《再见,再也不见》等反映中国和东盟文化元素的优秀电视剧、纪录片、电影。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长黄宇表示,为促进广西与东盟文化产业深度合作,广西目前开工建设了20多个针对中国与东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文化项目,并计划投入巨资打造千亿元文化产业基地。 

2017年6月,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在缅甸内比都签约合办栏目电视剧《中国电视剧》,成为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继与柬埔寨、老挝合办《中国剧场》《中国动漫》电视栏目以来,与东盟国家主流媒体合办的第五个电视栏目。 

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彭刚说,广西将搭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平台,除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外,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中国-东盟电视展播周,指导译配中国优秀广播影视作品通过《中国剧场》等栏目在更多的东盟国家播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