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17年经济增长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16:10分类:菲律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统计署2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菲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7%。 

数据显示,2017年菲律宾经济增幅达到此前政府设定的6.5%至7.5%的增长目标。本月初,菲财政部将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7%至8%。 

菲国家经济发展署总干事佩尼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7年强劲稳健的经济数据使菲律宾保持了亚洲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菲律宾去年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内工业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工业同比增长7.3%,服务业同比增长6.8%。另外农业也出现反弹,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2.4%,扭转了去年同期下跌1.3%的颓势。 

菲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当天也表示,由于杜特尔特政府推行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其他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已开始施行,相信2018年菲律宾经济增速将会加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