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澜湄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在老挝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1日11:24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作为澜湄合作第二批项目之一,由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6国轮办的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1月30日在老挝国立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赛事持续4天,主题为“旅游等绿色产业的发展”。围绕这一主题,来自6国9所高校的60名选手提交了包括旅游合作、绿色农业、生态系统旅游、环保酒店、风筝形高架铁路系统等创意作品,最终评选出“最有价值问题”“最有创意团队”“最佳跨国团队”“最佳孵化方案”等奖项。 

据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副国家协调员季凌鹏介绍,前两届大赛分别在青海玉树和广西南宁举办,此次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大学举办,启动了6国轮办机制的第一步。他说,青年是推动澜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澜湄合作的未来也寄希望于6国青年的合作和担当。希望6国高校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青年和教育合作,为澜湄合作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长江海梅说,赛事期间,作为澜沧江的发源地,玉树还在老挝国立大学举办了“共同的母亲河:澜沧江-湄公河源头自然与文化”唐卡展和图片展,展示了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和澜沧江源头的自然风貌。 

第四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9年1月在柬埔寨举行,主题为“绿色消费、生产与社会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