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将组织企业以多方式妥善解决经贸摩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1:39分类: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佳欣、申铖)记者从5日召开的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贸促会通过专业的商事法律服务,组织应对了17起经贸摩擦案件。未来,将组织企业通过磋商对话、推动产能合作和行业自律等方式,妥善解决经贸摩擦。 

为适应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海外利益延伸拓展的形势,中国贸促会努力打造覆盖广泛的专业化商事法律服务体系。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过去一年,贸促会组织应对越南、南非等国家对我发起的17起经贸摩擦案件,帮助大批涉案企业保住市场份额,减缓了经贸摩擦对有关行业的冲击。河北、江苏、浙江、四川、天津等地经贸摩擦预警点共发布预警信息200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贸促会还积极发挥下属的商事认证、商事调解、商事仲裁、海事仲裁、经贸摩擦预警等服务机构的专业力量,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2017年受理商事仲裁案件2000多件,案件数量和标的额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受理涉外案件数量增长了87.5%。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受理商事调解案件1000多件。 

姜增伟表示,下一步,贸促会将组织企业通过磋商对话、推动产能合作和行业自律等方式,妥善解决经贸摩擦;加大经贸摩擦预警力度,协助有关部门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探索“互联网+仲裁”模式,推动中国早日建设成为国际仲裁中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