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提醒春节期间赴越中国游客安全出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7日16:53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6日提醒春节期间赴越中国游客防范风险、安全出行。

大使馆提醒游客注意选择具备资质的正规旅行社,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入境(根据越南规定,游客出入境时携带超过5000美元的等额现金,必须向出入境口岸海关申报)。

目前无论从中越边境口岸还是国际航空口岸出入越南境,均无需缴纳“口岸服务费”等费用,如遇出入境边检人员索要“小费”,请予拒绝。游客入境后不要自行前往民宅居住,不要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不要前往当地工厂参观或进行其他非旅游活动,若有相关需求应提前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

越南公路等级普遍不高,道路交通状况一般,游客搭乘客车出游应留意车辆状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大使馆提醒游客注意尊重越南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入境后请遵纪守法,不要从事赌博、色情、毒品等违法活动。请熟记越南当地报警电话、急救电话,遇到突发事件冷静应对,及时求助。如需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助,请拨打有关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347486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